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细介绍

我院支部书记参加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功员 日期:2022-11-18

刚结束的党的二十大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基层党建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提高履职本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11月16日至17日,我院组织全院支部书记参加了省委统战部举办的2022年省委统战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班在长沙县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各支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支部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本次培训中,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常务副书记冯泽运、省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陈巍分别以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实务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教学。培训从组织实施、培训内容、授课方式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既有红色教育微党课《绚丽霞光》的洗礼,又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开慧纪念馆的参观;既有业务知识的专题讲授,又有经验介绍的现场教学,特别是印遇龙院士科技小院、叶家组同心宜居村庄、杨柳坡党支部陈列馆、缪伯英故居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开慧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

学习结束后,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对于提升自身履行岗位职责能力有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运用专业知识推动和落实工作的能力,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