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细介绍

省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越 日期:2022-12-03

12月2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度第10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丁学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院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和副教授以上同志参加学习,彭英、黄自荣、彭仕敏、唐鹏松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全党意志,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些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修改后的党章,党的领导更加凸显、思想理论更加充实、使命目标更加明确、制度体系更加科学、管党治党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学习党章是“必修课”和“基本功”。要树牢党章意识,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要深化党章学习,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敬畏党章权威,扎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思想篱笆;要贯彻党章规定,以身作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章为动力,努力交出社院高质量发展答卷。

会议还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对关于民主集中制、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重要论述和机构编制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